close

因為前一天太晚睡的關係(臨時抱佛腳規劃行程😂),今天起得比較晚,起床後匆匆收拾就出發了,鐵路環島的啟程火車站,就是臺北火車站。

 
🚉臺北火車站

來到北車的首要任務就是來購買TR-PASS(general)了!

我買的TR PASS是五天份的,價錢是2500元,這張票券真的方便又厲害,五日內可以上下各種列車(區間、自強、莒光都可以,但觀光列車除外),重點是,它連普悠瑪號都可以搭!!!(只是必須要先去劃位)
 
因為晚起玩出門的緣故,原本規劃要去的猴硐站和三貂嶺,決定先放棄了😢 直接往雙溪站邁進!
 
 
搭著區間車往雙溪的途中會經過很多可愛的小站,每站都好想去喔!很喜歡區間車的設計,是兩排長椅面對面,感覺這種設計很棒,好像人與人的隔閡會比較少一點的感覺,在坐車的時候,是在看書,還有不斷提醒自己幾點要搭車,很怕今天無法平安抵達住宿處😂
 
🚉雙溪車站
終於到了雙溪車站,背包包下車的時候真的感覺旅途開始了,好棒😊而且天氣也不錯!當初會想到雙溪車站,是因為感覺這裡保留了一些歷史和建築,而且感覺這個站很純樸!
下車散步囉!😊😊😊首先先到了雙溪打鐵舖
這可是百年老舖,用著傳統的方式製作菜刀等,雖然今天沒有開,但能欣賞到它紅色磚牆矮小的模樣,就也讓我覺得很滿足了!
 
然後,打鐵舖的對面是雙溪老店海山餅舖
這在門口就可以聞到超級香的蛋糕味道,但可惜蛋糕實在太大了,所以我只買了這兩個炸米香($30元/個)來當旅途的食糧。他們用的米,是在地米,貢寮水梯田的米喔!
 
在繼續往前走,穿越市場後左轉,就可以見到雙溪當地的信仰中心三忠廟囉!這座廟宇祀奉的是三位南宋忠臣,雖然本身沒有宗教信仰,但是我覺得廟宇對社區的來說,應該是滿重要的場所,也能凝聚當地民眾。
 
在三忠廟的旁邊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百年中藥店,林益和堂囉!這是清末的洋樓設計建築。
 
再往前走,是很漂亮、充滿歷史滄桑感覺的老牆。
 
走過老牆小巷後,就可以看見雙溪渡口。清朝的時候,貨物藉由這個頂雙溪渡口流通,所以讓雙溪成了熱鬧的小鎮。(相對於日治時期,清朝在台灣所留下的東西不多,但在雙溪卻能感覺到很多清朝遺留下來的歷史,很特別。)
 
接下來我去了附近的東和戲院舊址
其實我覺得這是個滿讓人覺得感傷的景點,感覺這裡應該曾經有很多人的歡樂,但那樣的場景卻已不復在了。
在這裡遇見了一位伯伯,他主動和我打招呼,問我為什麼來這裡,而他也分享了他的故事和感傷,於是這個景點榮登我本日小旅行的感傷第一名場景。
 
 
接下來我就返回火車站,搭車前往宜蘭囉!
搭這趟車的時候,途中經過去年去的頭城、外澳等地方,從窗外看見那遠遠的龜山島,覺得去年和今年,好像有很多事情也都不太一樣了,一樣的是我又在一個人小旅行了😂。
 
 
🚉宜蘭火車站
 
當初在排行程的時候,滿猶豫要不要來宜蘭,因為之前大三實習時曾經到宜蘭生活過一個月,對宜蘭的車站有種不想面對的感覺,總覺得那時在這裡感到離家很遠(或著應該是說,離開臺北學校的舒適圈,還很難適應),記得有次要搭車回臺北,拖著行李還下大雨,超狼狽,所以這裡總是讓我覺得有種孤伶伶的感受;記得那時候週末搭火車來回臺北宜蘭時,都是在看《哈利波特》,但還沒全部看完,實習就結束了😂
但我還是決定把這裡排進行程中,希望可以找到不同於過去的感受。
 
到宜蘭站後發現台鐵貼心服務充電座,讓快沒電的手機稍微充個電後就出發囉。
 
首先先走比較遠一點到了宜蘭設治紀念館,入場門票只需要30元,這是一個修復過後的日式建築,現在運用裡面的空間來告訴大家宜蘭的歷史。
建築周圍是日式庭園設計,可以看到被保護的百年老樟樹,當初也是因為老樟樹的保護議題,才開始了設治紀念館的修復工程。
 
宜蘭設治紀念館的旁邊就是宜蘭文學館,可惜我參觀完設治紀念館後,已經超過下午五點,文學館已經閉館了,但它也是長得很美的建築,而且指標還特別說是金城武的廣告拍攝地,也太可愛了吧!😂
 
接下來,我想去品嚐正好鮮肉包子店(號稱宜蘭鼎泰豐),但沒想到努力走到後,它居然沒開!他有貼告示紙說因為現在人手不足,所以現在週二只營業半天😭
 
好吧,沒吃到小包子,只好往回走了😭
回到火車站旁邊去幾米主題廣場。
很喜歡幾米繪本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幾米總用簡單的文字和圖,表達出細膩的情感。
 
接下來,就是要搭車去今晚的住宿處,花蓮的北邊,新城站。
 
🚉新城(太魯閣)火車站
抵達新城站時已經天黑了,新城站又叫做太魯閣站,原本我以為車站會是個簡單的小站,但沒想到這個站比我想得還大、還氣派。拍完這張車站照後手機居然就沒電關機了😢(那時我還以為電到民宿夠用,但沒想到在6-7%的狀態下,手機就會自己關機了😢😢)一個人看著馬路好大又沒什麼商店的車站外馬路,好險憑著對地圖的印象還是抵達今晚的住宿處太魯閣蘇西小空間了
 
只是到了以後,大廳主人不在,在桌上立了牌子,說要找主人打電話,但我手機就是沒電😂好險在牆壁上找到兩個插座,趕快緊急充電打電話😂謝謝小插座,真是太幸運了!
幫這可愛的小插座拍一張😅
 
太魯閣蘇西小空間是個很棒很溫馨的地方!也有不少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來住,大家也會在大廳交流,這種感覺很棒!😊
 
今天住的是單人雅房,一個晚上加早餐,只要$650!而且房間長得真的好可愛!
 
晚上靠著老闆給的手繪地圖出去走走,沒想到最近的7-11居然距離一公里!(一定是平常過得太便利了😂)這裡果然是個可愛的地方!
 
晚安,明天要早起享用早餐和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huang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