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魯閣蘇西小空間
今天07:30就起床囉!起床的時候覺得要是天天都能在這麼漂亮的地方醒來那該有多好!😂
08:00是用早餐時間,其實我七點多就已經在房間聞到早餐的香味迫不及待了😂
有兩位華人要提早出發去太魯閣,所以沒有和大家一起用早餐(老闆幫他們做成外帶的三明治),雖然大家互不相識,但也還是熱情的說byebye~
有兩位同行的外國人(我猜是從歐洲來的),對早餐中的釋迦很有興趣,問了一些相關的問題,然後還把籽裝進小紙袋裡要帶走。
坐我對面的是美國人,我們簡單聊天,他今天要去九份,我跟他說我在環島,他覺得很棒😊😊😊
用完早餐後,就出發囉!
前往新城火車站的路中,遇到一隻狗狗,陪我走了不少路!😊
 
🚉新城(太魯閣)車站
車站附近真的沒什麼東西😂但很喜歡被山包圍的感覺!會開始喜歡東部,是大學出隊時,有一次到台東關山,走在路上時,兩旁都是高聳的山脈,那種散步的感覺很棒。
 
 
在車站前的門口,遇到一個也是自己出門玩的阿姨,請我幫他拍照,真心覺得一個人旅行是件很棒的事!
 
接下來稍微研究一下行程後,決定出發往玉里。
這是首次用TR pass劃對號票(因為昨天都是搭區間),站員好像比較少遇到用TR pass劃票的人,所以是第一次用。
他皺了眉頭問:「你之前有用這個劃過位嗎?」
我說:「沒有,我昨天都是搭區間車。」
他說:「好吧,沒關係,我研究一下。」
後來他成功研究好了,也告訴我下次劃位可以提醒下個站務員的事情,在使用TR PASS劃座位票時,站員需要輸入憑證號十碼,憑證號就是TR PASS票的左下角號碼前十碼,輸入後劃出來得到的座位票右上角會寫「TR PASS座位票」,不需額外再收費😎,TR PASS真的是超方便,對吧!感謝台鐵人員的幫忙!😊😊😊
 
先搭莒光號到花蓮後再轉車。
 

 
在搭莒光號時,整節車廂只有我一個人耶!😂😂😂
 
途中經過的風景很漂亮!
 
花蓮站有販售台鐵便當!(但我不餓,沒有買)
 
然後繼續等轉自強號去玉里囉!(不知道此趟旅行有沒有機會蒐集完所有車種😃)
 
 
🚉玉里車站
 
玉里車站長得很特別,滿可愛!
 
抵達玉里車站後,往車站左後方走,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玉里神社遺址
玉里神社建於日治時期,在二戰後被拆掉,現在只剩下兩個鳥居。
 
沿著階梯往上爬,兩側有燈籠遺構。
 
這個應該是燈籠殘骸。
 
爬到最上面有神社墊的遺跡。
 
難以想像這裡曾經被打理得好好的樣子,有人在這裡辦過婚禮呢!(爬這些階梯的時候,很感謝沿路的告示牌,讓我覺得一個人爬比較不孤單一點,不然好爬在這裡跌倒了也沒人發現😂)
 
在最上面可以眺望玉里喔!真的是很特別的小鎮。
 
下了玉里神社後,到玉里市場玉里麵
我對麵類沒有特別的喜愛,但是因為書和網路上都說沒吃過玉里麵就等於沒到過這裡,所以還是決定吃一下!😂
玉里鎮的發展和日治時期很有關係,玉里麵也沒例外,聽說玉里麵就是起源於日治時期,日本人很喜歡吃拉麵的緣故。
玉里麵=黃麵+湯頭+油蔥+豆芽菜+肉片
只是玉里市場真的有超多家麵店,不知從何下手,於是我用了最近學會的選店方法:看google map的店家評分😂
 
最後選了這家4.7分的小攤子。
 
吃飽後前往璞石藝術館,但到了之後發現沒有開,但我明明查今天不是公休,怎麼會沒有開呢😭😭😭我一心以為它是中午休息,於是決定在小鎮上繼續晃晃。
 
璞石藝術館旁邊是一個大公園,也是玉里國小的舊址,玉里國小因為被發現在斷層帶上,所以遷走了。
 
後來去了兩家滿想去的老木屋咖啡,結果都沒開。一家是暫停營業了,另一家則是老闆去進修休息一週。😭
 
在鎮上探索一陣子後,回到璞石藝術館,居然還是鐵門拉下的狀態,覺得滿奇怪。
後來決定在附近的這家振宇電訊先買個行動電源,順便問一下藝術館怎麼沒有開😂沒想到店員說,除了當地學生有展覽作品的時候外,好像沒看它開過😂😂😂
好吧,所以我決定要離開玉里了😂只是因為得知有以前的同學現在在這裡服役,所以決定先去其他地方走走,晚點再回來玉里站。
 
在這個小空檔,決定去池上好了(其實這是明天的行程😂)。
 
🚉池上車站
池上車站的外觀和池上鎮非常搭!
 
出站後就有很熱心的店家問我要不要租腳踏車,還問我要搭車的時間,非常貼心😊然後告訴我路線,講的很清楚,深怕我迷路😂
 
得到地圖後就騎著腳踏車出發了!先抵達的是大波池風景區。
有對老夫妻坐在池旁,感覺好溫馨。
 
騎了半個池外圍後,接到伯朗大道,途中經過的都是綠油油的稻米田。
 
然後就到了這個伯朗大道的框框,再往前一點就有金城武樹囉!
因為時間有限,我只騎了半個腳踏車道後往返,因為店員說大圈的要兩小時。這整段路騎起來都非常舒服,看著一大片的綠油油池上平原,很讓人心神放鬆。
 
回去後,稍微進去看了一下在車站附近的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感覺吃飯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接著搭車回玉里和同學吃飯。
 
是很久不見的同學,沒想到環島還能有拜訪舊同學的功能,太特別了!吃了橋頭臭豆腐、燒仙草和韭菜水餃,都不錯!
吃飽後繼續搭車,今天在台東途中on my way背包客棧住宿。(可是好累喔,明天再跟大家介紹我晚上在途中背包客站做什麼😂😂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huang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