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約八點起床,今天的早餐是旅店的人送來房間的,超好!😃
吃一吃,查一查後,就出發了,決定去高雄看看。
屏東byebye~
 
 
🚉新左營車站
新左營車站是三鐵共構。

聽說這個停看聽每個整點會響。

 
查一下附近的東西之後,決定去舊城門,但是文化公車疑似只有週末才有開😭所以我決定去諮詢站問一下,沒想到諮詢站的人居然跟我說:「你就自己查啊,網路都有。」雖然他這樣說也對,但怎麼我還是覺得有點傷心😅
後來決定先買個樺達奶茶來喝😂😂😂其實新左營站滿方便,旁邊就是接著global mall,在這裡走走吹冷氣也不錯。
 
後來我分析一下,舊城的城門在沒有文化公車下,很難一次集完,但用走的去太遠,騎腳踏車又太熱,但若搭小黃滿快就到又不算貴,於是決定投靠小黃😎
小黃司機在停第一個紅燈時超好笑,抱怨那個紅燈是全臺最長的紅燈要等三分鐘😂😂😂
原本四個城門想選東門(鳳儀門)去看,因為東門保存的最完整,但司機好像搞錯門,把我載去北門了😂😂😂但既來至,則安之,我就好好欣賞北門吧!😊
其實清朝滿早就在這裡設縣(康熙22年,1684),但卻是隔了四十年,到康熙61年才築城門。
北門又稱拱城門,現在被訂為一級古蹟。我覺得城牆很厚實,也滿漂亮!
 
 
逛完這裡後,走出來看到這個,附近有鎮福廟,決定去看看。
去了後發現鎮福廟有信徒粉絲團,感覺滿酷的😂😂
 
後來我本來想慢慢散步回去,但因為真的好熱又疑似迷路,於是到一個經過的全家叫計程車,便利商店的這個叫車功能真的是超方便!🖒🖒🖒
 
然後搭莒光號到臺南。
 
 
🚉臺南火車站
 
接下來就到了臺南火車站了。
 
決定想先去今天住的地方放行李,再去晃晃。
 
但是因為途中經過臺南氣象局台灣南區氣象中心的展示中心,它外面的跑馬燈居然寫「走過路過不要錯過」,於是我就進去參觀了😂
本館很適合來學習有關氣象的知識,裡面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有一個龍捲風的示意機器,按下按鈕後,它就製造出一個小龍捲風給你看!另外有一個在介紹科氏力的機器,也是用很簡單的方法,就生動地告訴你什麼是科氏力,我覺得超棒的!
旁邊的館是國定古蹟,原本的臺南測候所,一樣可以進去參觀喔!
 
後來放了行李後,決定去赤崁樓
我真心非常喜歡這個行程,在裡面可以了解一下台灣的歷史,也能欣賞建築的美。
 
接著又繼續在附近散步。
這是手畫的電影廣告板啊!
 
藍曬圖文創園區。
 
後來晚上在朋友推薦下去了就在住宿處旁邊的林百貨,去了之後覺得這裡非常值得一來,太漂亮了!林百貨是日治時期的建築,在1932年開幕,位在臺南末廣町的林百貨對當時來說大概就是繁榮的代表,有在當時少見的電梯設備!
現在裡面也是商場,結合了臺南的歷史與文化,另外就是頂樓有全臺唯一的天空神社!
 
六樓有天空神社!
 
牆壁有留下二戰的砲彈痕跡。
 
整棟樓最喜歡這個指針式電梯!好可愛😊
 
 
 
🏠臺南福憩客棧
今天住的背包客棧,非常可愛!今天住六人一間有獨立衛浴,一床$650。
 
今天是旅途的第四天,但其實就已經滿想回家了(每次出去玩,大概也都是第三天就會想念舒適圈,覺得在熟悉的地方如往常的醒來發懶也很棒😂)不過在逛到赤崁樓的時候,那些時間,是真的,好像就忘記想家的感覺了,謝謝臺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huang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