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八點左右起床,卻拖拖拉拉到九點左右才出發😂走出房間到大廳,遇到很有活力的日本人說:「喔嗨喲~」真是太有活力了😂
可能是因為昨天開始覺得旅行有點累的關係吧,今天有點懶洋洋,在前往火車站的路上,去吃了今天的早午餐:HUZI Cafe鬍子煎餅,整個就是很豐盛的一餐😂我覺得它們的鬆餅不錯,這個中間的肉是柚香里肌肉,也非常好吃!旁邊是炒蛋加起司,很香!沙拉配上橙果優格也是超級棒!
吃飽後,去搭區間車,第一站是保安站。

🚉保安站

保安站是很有歲月的古老車站,很漂亮,是保存得完整的木造站房,裡面刷的是白色的漆。
在這裡我用區間票販售機買了一張保安<->永康的票,貼在日記本裡收藏😊
 
🚉後壁站
車站本身歷史悠久,日式木造車站。(感覺黑瓦是日式建築的特徵之一!)
車站外面這個是電影《無米樂》的主角們。
 
這個站是我旅行到現在,最喜歡的一個行程了!這裡是一部電影(紀錄片)《無米樂》的所在地,一個非常可愛又純樸的農村!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無米樂社區是什麼,無米樂社區是一個台灣典型的稻米農村,由菁竂里、後廍里和墨林里組成。
 
要從車站到無米樂社區的話 建議可以搭個計程車。
我搭車搭到菁竂老街後,在老街和周邊晃晃,小黃從後壁車站到老街車資約$150,重點是我要下車時,司機大哥帥氣的留下名片給我,說我要回車站時再call他,因為這附近的確沒計程車😂,我發現來這裡的旅客大多是家人旅遊自駕汽車,或是有人會在無米樂社區騎腳踏車。
 
好,那我們來看看菁竂老街吧!
這條街真的很棒,很美,歷史的味道和農村的生命力並存。
街上所賣的食物,大部分都是由米製作,例如,米製的麵包、饅頭,還有糙米製的餅乾等。
 
 
金興德藥舖(阮氏古厝),清朝閩式建築,歷史兩百多年。這間真的好美,第一次我經過時,主人不在,沒開放參觀,但我吃完飯後再回來時,就打開了,很幸運。
舊舊的中藥櫃子。
這個應該就是主人,阮家人吧。(他正在幫這個旅客妹妹寫字簽名)
 
荷蘭井,三百多年!
這也是這幾天看過的東西裡,數一數二古老的東西了,大概只有昨天在赤崁樓所見的一小角荷蘭領時期所留下的城牆可以和這古井比老了😂
 
這是以前洗衣服的地方,現在成為小朋友玩樂的地方😂這裡有個民宿,可以報名體驗一些農村的東西,也有道地食物可以吃。
 
這是「販仔間」,是以前的舊旅館,專門給「販仔」休息的地方,販仔就是跑單幫的生意人;以前因為菁寮這裡是連接府城臺南和嘉義諸羅縣城的途中驛站,所以才醞釀出像販仔間這樣的需求,也帶動了這個聚落的繁榮。
 
中午選擇吃無米樂米食館,不在老街上,但也離不遠。
去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老闆娘一直跟我說抱歉菜已經剩不多,但送來的餐還是超豐盛😂
老闆娘說這裡的東西都是他們自己種植和料理的。
吃得過程中,老闆娘還幫我加菜兩次,很熱情。
窗外可以看到有人在鋤草體驗,看到這麼辛勤的畫面,就覺得千萬不能浪費食物,所以這頓餐花了一小時多把它慢慢吃完。很飽,但很好吃!🖒🖒🖒
 
菁寮天主堂,德國建築師設計。
這個天主堂裡面可以參觀,但不能拍照,我覺得它不論外觀或裡面的設計都很可愛。
 
墨林文物館,日治時期一位菁寮醫師的故居,現在裡面除了可以看到以前診所的物品外,也能看見以前生活的器具。
這應該是診所的診療椅,旁邊有些當時的醫療器材。
 
瑞榮鐘錶行,一開始我只是在外面觀望,殷伯伯就熱情地招呼我進去參觀,他介紹每個來自不同國家的鐘時,就好像在介紹自己的寶貝一樣,也會考考我看不看得出來它轉動的原理,借我手電筒去看看它的構造。
有些鐘,都是百年以上的古老了!
但我覺得伯伯在說到自己設計的這個鐘時最開心,他說那是他設計的,文化局幫他做的。
 
伯伯真的是非常可愛親切😊😊😊
 
菁寮國小內也有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築物和升旗臺。
這個中正堂旁邊有個小貨車,載一些東西是因為稍早時這裡有人在宴客!超酷的,因為稍早我經過時,這裡很歡樂,還有看到禮車。
 
🚉嘉義火車站
 
今天住在嘉義承億輕旅
四人一房有獨立衛浴,一床$800,我的另外三個室友是母女檔,還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喜歡這裡的公共空間,我晚餐是買回來這裡的頂樓廚房吃(有戶外陽臺!),感覺十分愜意😊
這裡門和櫃子都是用感應卡,我那時逼開門的瞬間真的是充滿期待,因為其實我早就忘了我訂的房間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huang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