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火車站
今天八點多起床,然後到五樓的天台廚房烤土司吃。
在廚房找不到盤子時,有一位也在吃早餐的女生超好心的主動幫我忙,人超好😊
 
今天要先在嘉義晃晃,想去電影KANO的近藤教練家拍攝場景(檜意森活村),但先經過了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也就是小火車的家!
有蒸汽小火車😊
 
繼續往前走,就到了檜意生活村,這裡是日劇時期台灣總督府營林局嘉義林場宿舍區,現台灣最大的日式建築有很多棟,電影KANO的近藤教練家就是在其中一棟取景(因為太多棟,所以我找了好久😂),現在檜意生活村融合嘉義的當地特產伴手禮、文創和藝品等,變成一個文創園區。
 
在這麼多棟的建築物裡,有一棟是市訂古蹟營林俱樂部,1941年建,當時台灣總督府營林局的休閒娛樂場所等,不同於周圍的日式木屋群建築,這棟是仿歐洲17世紀英國都鐸式建築,目前這棟樓有販售商品和展出攝影展覽。
 
逛完檜意生活村後,到附近的北門車站,北門車站很特別,是綠色漆黑色屋頂,這裡是阿里山森林列車的一站,阿里山鐵路的起點,海拔31公尺。
 
在北門站旁有個北門森鐵故事館,裡面有販售火車相關商品,還有VR、3D劇場等,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玩的感覺。
 
後來我在這附近發現玉山旅社,這是一棟六十多年的老屋,當年由北門列車長所建,原本是列車長自己住的,後來成為「販仔間」(是指舊旅舍館,給生意人可以住一晚用的,就跟昨天在菁老街看到的一樣),這棟屋子曾經落寞、曾經被放棄,但有心人士協助翻修後,現在又有了新的意義,早上是咖啡店,晚上像從前一樣,提供給旅人成為住宿處(背包客棧)。
這裡的店員跟我說,那時大約是一窗戶是一間,其實很窄,老屋的木頭建築已六十多年,但支撐構造的內部鋼架則是翻修時架的。
其實裡面有些佈置是懷舊和新潮的衝突,滿特別。
我在這裡喝奶茶及吃小鬆餅,以表示對這間老屋的喜歡😊
 
後來走到了嘉義舊監獄,但可惜它說現在逢清明大掃除,暫停對外開放😅😅😅
 
後來走去嘉北火車站,搭區間快車到臺中。
途中有經過嘉義基督教醫院和耐斯廣場,另外嘉義基督教醫院的旁邊居然就有Costco,真是很便利耶。
 
🚉臺中火車站
 
其實今天本來是想以新竹作為住宿處,但因為今天不小心在嘉義停太久,所以決定改為在臺中落腳。
這是台中火車新站,舊站已經不營運。
 
舊站是百年站房,以後可能會變成博物館。看著火車站已經空空的感覺很感傷,去年我還有在這搭火車的說😢😢😢
 
宮原眼科。這間沒有內用位置,但另外一家合作庫的有,之前有去過舊銀行那家,很漂亮!但今天重點只是吃冰😊😊😊
 
後來去了臺中火車站附近的忠孝夜市,因為吃冰已經太飽了,所以吃不太下什麼,但這家pizza店滿酷,餅皮很大張,而且老闆會在空中甩餅皮😂😂😂
 
今天住在奇異果快捷旅店,是今天臨時上網找的😂
有洗衣機和烘衣機,希望可以洗完烘完衣服後用便利商店到店的方式把衣服寄回臺北,這樣明天的行李重量就能銳減😂😂😂晚安,明天是最後一天了,希望可以順利完成我的環島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huang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