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異果快捷旅店
這裡的早餐是自助式,感覺很棒😃但我還是吃烤吐司,抹花生醬和奶酥醬,很好吃😊🍞🍴

接下來從台中火車站出發,要到苗栗的崎頂站,因為我的JR PASS已經到期,所以必須要用買票的方式,但是這個售票機居然沒有崎頂站😅這時有位大叔可能看到我困惑的樣子,就過了問我要去哪,我跟他說後,他就跟我說這是小站,這裡沒有按鈕,要去窗口買。

去窗口買好票後就出發囉!今天因為是連假的緣故,明顯車上的人變多了!
 
🚉崎頂站
 
這是一個相當小又相當可愛的小站,沒有售票員和站務房。
這是附近的觀景台,可以觀日落,看小火車進站。
 
再繼續往前走,就會經過崎頂子母隧道,日治時期所建,當時這個隧道可以容納雙軌雙道火車,但因為太矮了,所以現在沒有使用,但被保存下來了。
在牆壁上可以看到彈孔,那是二戰時期遭掃射留下的彈孔;雖然在長大的這個時代,戰爭彷彿離我們很遠,但是看見那些留下的痕跡,卻還是讓人怵目驚心,這種感覺跟當初去金門和小金門時的感覺很像,戰爭感覺離我們很遠,但它確實發生過。
 
接下來,回可愛的小月臺等車,要去新竹囉!
 
🚉新竹火車站
 
新竹火車站滿漂亮的,而且是綠色屋頂,感覺是保存得最完整也最老的日建車站了。
 
這是清朝建的新竹東門,應該是竹塹東門吧(我發現只要是東門,就很容易叫做迎曦門)。可惜門旁的碑上文字,已經看不太清楚了。
現在這個橋底下,有很多學生在練舞。
 
城的旁邊就有護城河,現在是個公園,滿漂亮。
 
接下來去新竹城隍廟,城隍廟的周圍真的是被攤販包圍耶!在這裡吃了肉圓和貢丸湯,很好吃!
 
🏠臺北
一路從新竹車站睡到臺北😂😂😂
回臺北後先去剪頭髮😊
然後趕在22:00 101熄燈前拍它一張,紅色的101。
晚上還去了通化街臨江夜市🖒🖒🍴
明天要上班,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huang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